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立雄痛斥法務部扯後腿 林飛帆也按讚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臉書發文痛斥法務部扯後腿。(圖擷取自顧立雄臉書)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臉書發文痛斥法務部扯後腿。(圖擷取自顧立雄臉書)

2016/04/20 13:1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肯亞案台籍嫌犯被遣送至中國,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在臉書上發文「法務部為什麼失職?」,痛斥法務部本應作後盾,卻在艱難時刻扯後腿,針砭評論讓林飛帆也按讚支持。

顧立雄發文提及,許多民眾打電話到立委辦公室,告知不能縱容詐欺犯,他強調自己對於犯罪,一向都是秉持勿枉勿縱態度,完全同意罪犯須受到應有處罰,但要依正當法律程序,透過程序正義方式,讓證據說話,釐清每個參與者的罪責。

顧指出,關於詐欺犯的法律處置是一回事,一國的政府站在保障人民安全的角度上,則又是另一回事,他點出外交部和陸委會都很清楚肯亞案的狀況,也清楚先例一開,會有什麼後果,結果法務部非但沒有作為國人後盾,卻只知道扯後腿。

顧提及,根據「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台灣人應受我方審判,並由中國提供事證,結果中方破壞協議,拿一個中國原則處理,外交部明白中國這種手法,會造成以後拿台灣護照去非邦交國,有被送去中國的危險,而陸委會也抗議中國片面破壞協議,但法務部卻堅持屬地主義,忽略嫌犯是在第三方國家,不是在中國境內被抓到,痛斥法務部只知扯後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