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指控偷小提燈 國民黨議員批桃園市府抹黑

議員在平鎮區清潔隊又發現1800多個小提燈。(記者鄭淑婷翻攝)

議員在平鎮區清潔隊又發現1800多個小提燈。(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6/04/19 12:3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燈會小提燈風波持續延燒,國民黨市議員楊朝偉、萬美玲、劉茂群日前質詢時,在市議會倒出1000多個小提燈,質疑市府「任意棄置、浪費公帑」,事後被指控是擅入西門停車場庫房拿取,有媒體直接影射「偷竊」,議員反控市政府抹黑。

楊朝偉、萬美玲、劉茂群、舒翠玲、魯明哲今天早上在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公布18日早上突擊平鎮區清潔隊辦公室畫面,楊朝偉、舒翠玲一走進清潔隊,就發現9箱約1800個小提燈堆置,辦公室人員坦言:「是燈會後才送來的。」議員表示,不只平鎮清潔隊,其他公務單位還有。

萬美玲透露,日前桃園區環保會議,里長開會後被要求抱回兩箱小提燈,里長私下抱怨燈會時「一燈難求」,燈會後誰敢拿去發,不被里民「酸」死才怪,乾脆直接丟進資源回收桶。

議員表示,最初的質詢想凸顯浪費公帑問題,台灣燈會花了近1500萬元經費、製作58萬個小提燈,議員質詢後市府不但未深刻反省,趕緊清查到底還剩下多少小提燈,反而不斷抹黑議員、辯解小提燈是要送給志工才留下,元宵節至今已56天,難道要等「中秋節」才送給志工?事實擺在眼前,不只是西門停車場庫房,全桃園還有很多剩餘的小提燈。

市府昨天得知後緊急發布新聞稿指出,市長鄭文燦已指示小提燈處理原則「第1,將請各單位調查發給志工的小提燈是否有剩餘數量;第2,預定寄送志工的小提燈請依照原計畫寄送完畢;第3,若仍有剩餘,請各單位自行保存,並於日後辦活動時作為活動紀念品;第4,若教育局所轄的幼兒園有需求,亦可轉贈幼兒園」。

議員表示,新聞稿內容不但證明議員的監督是有效的,也證明市府確實浪費公帑,市府不清查小提燈,反倒忙著清算議員。

議員表示,市府亡羊補牢還來得及,趕緊清查小提燈數量並做最好的處理,總比丟進資源回收桶、燒掉好;議員強調,對於市府、媒體影射竊盜,楊朝偉、萬美玲、劉茂群已具狀提告,對新聞處長張惇涵及撰稿媒體記者等人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