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位晚間發公開信 要求退出中研院院長遴選

郭位今天晚間發公開信給遴選委員及評議員,要求退出遴選,不要將他納入呈報給總統府圈選的名單。(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郭位今天晚間發公開信給遴選委員及評議員,要求退出遴選,不要將他納入呈報給總統府圈選的名單。(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4/17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研究院昨天召開下任院長人選評議會,3位候選人分別是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化學暨生物分子工程系主任廖俊智、中研院副院長王汎森、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郭位今天(17日)晚間發公開信給遴選委員及評議員,要求退出遴選,不要將他納入呈報給總統府圈選的名單。他在信中批評,在遴選過程中,遭到惡意抹黑,「政治陰謀不斷」。

致中研院遴選及評議員:

昨晚接到中央研究院院長遴選委員會的正式電郵,通知我為中研院院長三位推薦人選之一,將送呈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先生擇一任命,這是個人的榮幸,本人衷心感謝中研院諸位評議員的抬愛。

然而,包括昨日評議會的決議在內,近來有關中研院院長遴選的諸多惑眾謠言,真真假假,廣泛見諸報章媒體,而無中生有者亦多。加之,在遴選過程中,惡意抹黑,政治陰謀不斷。在台灣,教研機構重「選舉」輕「遴選」,有把權術運作為職志,無論專業道德,只問派系立場,凡此困擾社會,助長分化,有違台灣福祉,絕非本人所期冀。為解疑慮,回歸理性行事,在此鄭重退出遴選,要求不呈報本人給總統為遴選委員會的推薦人選之一。任何人能循正當過程,提報任命,本人必定支持。

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對於一個政治中立如一的讀書人來說,台灣的政爭如野草蔓延無所不在,令人憂愁。

本人近作《高等教育怎麼辦》於上個月出版,此書點出政治干擾學術的劣習,希望有助提升高教科研現代化的發展,期望社會及政治的圈內及圈外人士就事論事,學習尊重學術自主,遵行民主社會公義的基本原則。

郭位敬上

2016年4月1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