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43名旅客滯熊本 其中10人未脫困

外交部強調,受困43人會儘速安排協助脫困。(法新社)

外交部強調,受困43人會儘速安排協助脫困。(法新社)

2016/04/17 12:5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針對日本熊本大地震,國人在災區的最新情形。外交部今天中午表示,目前康福旅行社一旅遊團35人受困於熊本縣阿蘇地區,其中1人因心臟病,在妻子陪同下,已以直升機送至福岡就醫,情況穩定;另外有10名國人因阿蘇大橋塌陷道路中斷尚未脫困,目前在南阿蘇郡避難所。外交部強調,上述43人會儘速安排協助脫困。

外交部今中午說明我駐處協助國人最新情形。外交部表示,駐福岡辦事處於強震發生後,即主動聯繫我在熊本旅居僑胞、留學生及觀光客,陸續接獲我國受困觀光客求助案件,並提供相關最大的協助。

外交部指出,目前有45團共1321名我國觀光客在日本九州地區旅遊,除康福旅行社一旅遊團35人受困於熊本縣阿蘇地區外,餘均平安。康福旅行社旅遊團35人中,有1人因心臟病,在妻子陪同下,已以直升機送至福岡就醫,情況穩定。

針對我駐福岡辦事處陸續接獲我國受困觀光客求助案件,外交部表示,除身在南阿蘇郡避難所的10位國人因阿蘇大橋塌陷道路中斷尚未脫困外,其餘8個案例均經安排交通工具並確認平安。

外交部表示,本次九州熊本大地震發生也來,駐福岡辦事處在客觀條件許可之情況下,刻正全力協助在日商旅的國人,駐日代表處也已自東京加派人員前往福岡支援,期能提供國人最及時的服務。

外交部表示,另因熊本縣阿蘇火山開始小規模噴發,災情似有擴大情勢,且餘震不斷,熊本縣及大分縣高速公路及鐵路交通均受影響,外交部籲請近期擬赴熊本旅遊之國人提高警覺,留意餘震及交通航班等訊息,以維護自身安全及避免耽誤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