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案是政治問題! 基進側翼怒批馬政府

遣送中國的台灣嫌犯。(美聯社)

遣送中國的台灣嫌犯。(美聯社)

2016/04/16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政府於肯亞案首波8人遭強押至中國後,第一時間表達抗議,但中國不但未正面回應,且後續又從肯亞帶走37名台灣人。基進側翼對此表示,這顯示肯亞案絕對是政治問題,而不是法律問題,也證明台灣人在海外的生命財產安全,馬政府完全無能為力。

《ETtoday》報導,基進側翼認為,肯亞案其實是2011年「菲律賓遣送台人爭議」和2013年斯里蘭卡「引渡94名台灣籍嫌犯回到台灣受審」這兩起事件的翻版,但不同處在於本次中國完全不顧陸委會副主委施惠芬所謂「人員各自帶回」的既有處理模式與「默契」。

基進側翼認為,明顯能看出問題並非出在《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的重新談判,而是中國當局無視與台灣簽訂的任何協議,中國都可以很輕而易舉破壞,並按照自己的利益行事。

基進側翼也在臉書上針對法務部長羅瑩雪對肯亞案的談話發表看法,認為其「人權觀念淡薄與法治觀念謬誤」。認為本次中國無視國際法關於管轄的原則,強行將台灣人擄回中國,而羅瑩雪居然一再明示暗示,將涉嫌詐欺案的台灣人交給中國處理,在偵辦上較好、較能得到嚇阻詐騙集團的效果,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相關連結請見:

法務部長羅瑩雪針對肯亞案接受立委質詢。(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法務部長羅瑩雪針對肯亞案接受立委質詢。(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