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條河兩樣情!立委批康橋計畫只做半套

早溪康橋計畫綠草如茵的美景,吸引大批民眾遊憩走訪。(記者黃鐘山攝)

早溪康橋計畫綠草如茵的美景,吸引大批民眾遊憩走訪。(記者黃鐘山攝)

2016/04/16 16:0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一條河兩樣情!中興大學南側與旱溪水防道路間有塊將近一公頃的國有地,長期閒置長滿雜草,與一旁康橋計畫綠草如茵的景觀形成強烈對比,地方多次反應無效。立委黃國書邀集相關單位現場會勘時,強調頗獲好評的康橋計畫不能只做一半,並要儘速釐清權責單位及管理維護,國有財產署允諾從善如流。

參與會勘包括,財政部國產署、水利署三河局、中興大學、市府及議員何敏誠、邱素貞、鄭功進、李中等人。當地積善里長黃連泉表示,水防道路是附近居民散步運動的好去處,沿著中興大學邊緣一直到景觀橋兩旁都是漂亮的草皮,過了景觀橋一路到興大路卻是雜草叢生,先前多次會勘都無結論。

黃國書表示,康橋計畫讓旱溪兩旁的景觀整理維護得很漂亮,但興大路到景觀橋的這段水防道路,卻因土地權責單位不清楚而閒置荒廢,非常可惜。他要求國產署儘速協助釐清土地管理單位並加以維護,水防道路的景觀不能只做一半。

國產署人員表示,會盡快清查此區域內所有土地的地號,並與水利署三河局確認河川區域線並辦理套繪作業,若是河川區域線內的土地就歸三河局所管,區域線外則由台中市政府辦理土地使用分區作業;公共設施用地就由國產署無償撥用給市府使用,非公設用地則請市府向國產署申請代管。

黃國書強調,康橋計畫是南區的一大亮點,不僅改善旱溪水質和兩旁景觀,也提供市民休閒遊憩的場地,他已向水利署爭取將康橋計畫向上延伸至東區的六順橋,希望讓更多民眾能親近與使用。他也一定會持續關心並監督康橋計畫後續的管理與維護,保障民眾使用的品質。

早溪景觀橋到興大路之間,因權責單位未釐清,長期閒置雜草叢生。(記者黃鐘山攝)

早溪景觀橋到興大路之間,因權責單位未釐清,長期閒置雜草叢生。(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