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揆緊急要求馬國 別將52名台人送到中國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外交部已通知馬國,表示我們已與大陸展開溝通,請馬國暫時不要將人送到中國。(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外交部已通知馬國,表示我們已與大陸展開溝通,請馬國暫時不要將人送到中國。(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15 16:1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料說,昨天深夜得知,有約50名台灣人在馬來西亞,原定今天的機票要回台,但中國派飛機到馬來西亞進行阻撓,希望把人接到中國。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中午召開跨部會會議緊急會商,並由外交部通知馬來西亞,表明因已與中國大陸展開溝通,請馬國暫時不要將這52人送到中國。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會後轉述,今天媒體披露有52位台灣民眾有通訊犯罪的嫌疑,這個案子本來是要送回台灣,目前可能有一點變數,政府的處理方式是陸委會與法務部都已透過個別管道向大陸通知,希望這52人不要遣返到中國,至於後續如何處理台灣與中國大陸方面來協商。

孫立群說,外交部也通知馬國,說我們已與大陸展開溝通,請馬國暫時不要將人送到中國,目前政府已掌握到這52人名單,馬國本來說下午3點要做決定,政府則已把相關的訊息告知馬國。

孫立群表示,政府已做這52人的背景調查,其中已查出2人是通緝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