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門檻擬下修 蔡正元:拿黃國昌、林昶佐實驗

罷免門檻擬下修,前立委蔡正元(右)受訪時說,下修門檻很好呀,他第一個就拿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和林昶佐來實驗,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不錯。(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罷免門檻擬下修,前立委蔡正元(右)受訪時說,下修門檻很好呀,他第一個就拿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和林昶佐來實驗,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不錯。(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13 20:2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下午審查選罷法,最後委員會達成初步共識,罷免選舉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為通過,若三讀通過,將比原本的「雙二分之一」門檻低很多。曾被罷免投票的前立委蔡正元受訪時說,下修門檻很好呀,他第一個就拿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和林昶佐來實驗,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不錯。

內政委員會內政委員會今天達成初步共識的條文還包括,將罷免提議人比例,由選舉人總數二%降到一%(七十六條);連署人比例從十三%降到十%(八十一條)。

蔡正元接受本報電訪時表示,「積極熱烈贊成罷免門檻下修!」這樣更輕鬆可以罷免黃國昌和林昶佐,不排除也可適用柯文哲。

蔡正元也建議,最好都不要有門檻,同意票比不同意票就可以。這樣就可以拿太陽花來實驗一下。

蔡正元表示,如果真的要認真修法,應該罷免票要比當選票數多才符合理論基礎。現在隨便講什麼二分之一、四分之一門檻,如果最後只有十幾%的人出來投票,有什麼理論基礎?民進黨現在當選的人那麼多,國民黨也可以考慮拿幾個民進黨公職來開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