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事件寒蟬效應 蔡煌瑯:未來中國恐依例逮捕台灣人

前立委蔡煌瑯認為,未來中方可能會依肯亞事件模式,逮捕國人。(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前立委蔡煌瑯認為,未來中方可能會依肯亞事件模式,逮捕國人。(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4/12 0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8名台灣人在陷入肯亞電信詐騙案,雖然獲判無罪,卻在中國施壓之下遣送中國,引發國內震驚。前立委蔡煌瑯憂心會有寒蟬效應,未來中國政府都可以依此例逮捕國人。

前立委蔡煌瑯在臉書表示,肯亞事件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國人絕對不能等閒視之,這不只是司法問題,而是主權問題。

蔡煌瑯說,如果未來世界各國都比照肯亞做法,以後中國政府就可以透過他們邦交國逮捕國人,再遣送回中國審判。如果未來中國政府看那個台灣人不順眼,即使沒有犯法,或者是政治上的主張不符共產黨標準,都可能循此例,捏造犯罪後,再逮捕遣送中國,這將造成寒蟬效應,嚴重傷害台灣主權、人權與民主。

蔡煌瑯呼籲,肯亞事件一定要全台灣人一起生氣,向中方抗議,並向國際控訴,絕不能示弱退縮。

肯亞遣送8位台灣人到中國,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國人絕對不能等閒視之,它不只是司法問題,它其實是主權問題,如果未來世界各國都比照肯亞做法,那麼以後中國政府可以透過他們邦交國逮捕國人,再遣送回中國審判,以後,如果中國政府看那個台灣人不順眼,即使沒...

蔡煌瑯貼上了 2016年4月1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