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煙火、爆竹空污 立委促環署訂出標準

立委林靜儀針對媽祖繞境時點燃爆竹產生的空及噪音問題提出質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林靜儀針對媽祖繞境時點燃爆竹產生的空及噪音問題提出質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4/11 19:5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立委林靜儀今天在環衛委員會中表示,近日媽祖繞境時發現點燃爆竹不但有空汙問題也有噪音問題,當天測到PM2.5測到達1109微克,是正常值三10倍,也超過紫爆10倍,環保署除勸導外還會有怎樣作為?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表示,會依據所測數據跟宗教團體領袖溝通協調,修正其觀念影響力量會較大。

林靜儀希望環保署應該對於瞬間高度汙染行為提出減量管制的改善目標與時辰,林靜儀也建議官方煙火應該訂出監測辦法與規範,包括採購都要規範,對此,張子敬表示,如果可以從監測數據中定義出容許值,就可以找到法規進行規範。

林靜儀指出,國家衛生研究院報告顯示,細懸浮微粒汙染會導致血管栓塞、動脈硬化等,甚至台大教授研究指出短時間大量微粒汙染出現會導致心臟病發作,希望環保署可以針對快速、短期、瞬間產生空汙可在一年內訂出限地、限時、限量的標準,張子敬表示將與地方政府共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