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決議 建請馬英九特赦陳水扁

台北市議員江志銘今在民進黨團會議提案,獲得黨團成員一致支持,建請台北市議會大會通過決議,建議馬英九於卸任前特赦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台北市議員江志銘今在民進黨團會議提案,獲得黨團成員一致支持,建請台北市議會大會通過決議,建議馬英九於卸任前特赦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4/11 17:53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繼台南市議會及高雄市議會提案建議總統馬英九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後,台北市議員江志銘今在民進黨團會議提案,獲得黨團成員一致支持,建請台北市議會大會通過決議,建議馬英九於卸任前特赦陳水扁。

江志銘提案說明列舉3大理由,第一、陳前總統所涉的「扁案」,於審理期間曾發生中途更換審理法官,及關鍵證人之證詞日後證實為偽證等不合法及不合理之情事,致使相關判決的公正性及合法性備受質疑。

第二、依國際慣例,對卸任元首涉案,尤其是有高度爭議性的案件,多以政治手段解決,由馬英九特赦陳水扁前總統,不失為將「扁案」相關爭論劃上句點最為妥適的選擇。

第三、為團結台灣、消弭對立、避免內耗,如能由不同黨派議員共同提案,籲請馬英九於卸任前特赦陳水扁,更有助於新任的總統與新政府帶領台灣開創新局。

江志銘說,經黨團總召王孝維、幹事長張茂楠議員相繼發言表示支持後,黨團26位成員達成一致的決議,共同連署此項提案,將透過議會議事程序,積極爭取各黨派議員的支持,早日促成議案的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