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喊造林 立委質為何砍梅樹

梅樹。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梅樹。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2016/04/11 12:36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今日在立法院內,行政院農委會官員向立法委員報告「植樹造林計畫推動現況」,台灣為因應國際組織鼓勵造林,包含釋出農地、輔導農民造林、獎勵補貼舒緩農產品產銷失衡等,立法委員邱議瑩質疑政府喊造林,卻砍去具有水土保持、觀景價值與經濟價值的百年梅樹。

立法委員邱議瑩指出,去年在六龜地區砍了30公尺的老梅樹,曾經當面跟前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保基反應,陳保基有打電話給農委會下令不能砍去老梅樹,當時沒有砍,但三個月後老梅樹還是被砍掉。

農委會局長李桃生回應,在作物的方面,已逐漸讓林和農可以和在同一體系的技術,重點可能是在跟農民溝通時,農民不了解整個程序,日後政府也會多多關心、輔導農民。

李桃生說,另外,關於造林補償的部分,已確實向院內爭取更多的經費,目前每年僅有1億4000萬元再處理,日後會再努力從公共建設項目中,為農民爭取更多補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