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正勝:柯文哲若失敗 就是台灣人的失敗

前教育部長杜正勝9日出席凱達格蘭民主公義講堂,並以「教部四年經驗談」為題進行演講。(記者叢昌瑾攝)

前教育部長杜正勝9日出席凱達格蘭民主公義講堂,並以「教部四年經驗談」為題進行演講。(記者叢昌瑾攝)

2016/04/09 12:4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教育部長杜正勝今出席「凱達格蘭民主公義講堂」演講,談及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民調死亡交叉危機,他語重心長指出,「柯文哲若失敗,就是台灣人的失敗,我是非常擔心!」

「超越藍綠,要以台灣作為主體!」杜正勝表示,柯文哲主張要超越藍綠,但超越藍綠要以台灣作為主體才有用,這樣台灣才是正常國家。

杜正勝舉例,洪秀柱選總統講一個中國馬上被換掉,朱立倫競選主軸是「One Taiwan」,都是以台灣為主體,這才是正常國家的民主競爭。

杜正勝也說,當年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的改造是轉型正義一環,園區雖由教育部管,但當時總指揮是前總統陳水扁,中正廟改造不是只有教育部一個單位參與。

杜正勝認為,官員上任第一個100天內建國藍圖未提出來,就很難有好的執政效果,總統也會很難做,縣市長或官員亦是如此,當年自己520就任教育部長後,在八月底差不多就確定主軸,也去總統府月向陳前總統報告四大教育主軸,包括強調白話文、學測加考作文、公民社考科當成選項,以及廢除髮禁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