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捷批監獄制度 網友爆「受刑人工資差100倍」

網友提到,自家是從事印刷業,據他所知監獄內的工資和外面差100倍,「利益究竟是被誰賺走?」(圖擷自Ptt)

網友提到,自家是從事印刷業,據他所知監獄內的工資和外面差100倍,「利益究竟是被誰賺走?」(圖擷自Ptt)

2016/04/08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高法院昨針對鄭捷隨機殺人案展開生死辯,鄭捷當庭發表3點聲明,其中第3點他批矯正署應改名為「懲罰署」,監所裡充滿高勞力、低智商的工作,讓受刑人宛如「人形廢物」,引發不少網友同意。有網友也爆料,自家是平面印刷,有產品必須完全仰賴人工,論件1個10元,但在監獄1個僅1毛,高達100倍的工資差距,「利益究竟是被誰賺走?」

鄭捷昨在生死辯論庭答辯上發表3點聲明,第3點他提到自己在監所內的觀察,受刑人都在做一些高勞力、低智商的工作,例如做牙線棒,這些早已用機器代工,監所裡的人被當成人型廢棄物,就算出獄之後也被歧視,「這是一個仇恨連鎖,而監所就是這種連鎖的加工廠」,也認為就是因為如此,才會發生像之前大寮監獄事件。鄭捷針對監所的論述也意外引發網友討論。

有網友在Ptt針對「工資」發文,表示家中是從事印刷業,有產品必須完全靠人工,他們製作1個平均可獲得10元工資,以一天製作96個產品來算,可賺到960元工資;但在監獄的受刑人,製作這種1個才獲得1毛錢,就算做了96個也賺不到10元,「在監獄做這種工作根本連畜牲也不如」。

網友痛批,高達100倍的工資差距,看就明白這是多大的利益,假如能給受刑人合理薪資,可以賠償受害者家屬、可以自己支付監獄中的開銷或是可以寄錢回去養家或存錢。然而,監獄的犯人用目前這種行情接工作,一個月恐怕只能賺數百元。

這名網友的言論引發眾多網友回應,「沒回扣誰信?沒人敢報啦」、「只是犯人賺的錢,被中間人賺走了,沒回到稅金跟被害人口袋」、「台灣的獄政真的算滿失敗的」、「慣老闆真是無所不在」、「獄政早該改革了」、「換算成外面正常薪資,根本就是犯人在養自己」等。

最高法院昨天針對鄭捷隨機殺人案展開生死辯,鄭捷發表3點聲明,其中第3點聲明引發網友討論。(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最高法院昨天針對鄭捷隨機殺人案展開生死辯,鄭捷發表3點聲明,其中第3點聲明引發網友討論。(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