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刑大主動稱兇嫌有精神問題 陳威仁認為應道歉

陳威仁表示,由警察機關宣布犯人是否有精神病並不恰當。(記者簡榮豐攝)

陳威仁表示,由警察機關宣布犯人是否有精神病並不恰當。(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31 15: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湖隨機殺童案引發社會譁然,兇嫌王景玉是否會被判死也成為關注焦點之一。而台北市刑大在日前的公開新聞稿寫到,「內湖區隨機殺害女童案犯嫌、精神病症明顯」,這讓外界質疑,王景玉是不是會因為精神疾病而逃過極刑,而內政部長陳威仁則在今日備詢時表示,此訊息由警察機關來宣布並不適當。

台灣雖然仍有死刑制度,但廢死與否的問題不斷在重大刑案發生後被重新討論,而精神疾病也是許多重刑犯能逃過死刑的常見理由,因此,在刑大新聞稿一出後,不但民眾感到疑惑,士林地檢署也表示,這將不利往後案件的偵辦,立委更對此感到不解,在質詢時提及此事,陳威仁則坦言,由警察機關發布並不適切,也應該對外道歉。

而北市刑大回應,新聞稿所引發的疑慮,刑大內部會對此改進檢討,也希望外界能夠重視社會安全防護網的缺失,加強改善不足之處,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