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官員別自嗨 藍委:如果我是甘國總統 會跟中國建交

已與台灣斷交2年的甘比亞昨突與中國建交,外交部次長令狐榮達(左起)、行政院長張善政、陸委會主委夏立言18日列席立法院院會,答覆立委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已與台灣斷交2年的甘比亞昨突與中國建交,外交部次長令狐榮達(左起)、行政院長張善政、陸委會主委夏立言18日列席立法院院會,答覆立委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2016/03/18 18:3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昨日宣布與甘比亞建交,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今(18)日在立院質詢時說,自己若是甘比亞總統,「一定會跟中國建交!」並要站在備詢台上的行政院長張善政、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外交部次長令狐榮達三人,「不要再自我安慰!不要再自嗨!」

陳超明質詢提問,政治是博感情比較重要,還是現實利益比較重要,或者是國家利益重要?外交部次長令狐榮達說,當然是國家利益最重要。

陳超明質問,政治是現實的,「你如果是甘比亞總統,你會不會跟中國建交?」令狐榮達指出,「我會跟中華民國建交,因為中華民國把他當重要朋友看待。」



陳超明則持相反意見說,「我是甘比亞總統,一定會跟中國建交」,並要令狐榮達不要再自我安慰,以為自己很大、很強,要很虛心實際的檢討。

陳超明接著問道,如果新政府採取「烽火外交」會發生什麼事?令狐榮達則說,如果是烽火外交,雙方會很緊繃,很多事情都會發生。

陳超明也建議民進黨新政府,如果美國和日本最支持新政府,應向美、日建議跟台灣建交。對此,令狐榮達說,「他們有他們的國際政治!」陳則說,「不要自己在台灣自嗨說中華民國很偉大。」

陳超明也詢問,此時中國和甘比亞建交代表什麼?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則說,這代表中國欲告知,他有能力用國家、軍事實力去做出影響。



立委陳超明說自己若是甘比亞總統,一定會跟中國建交。(記者陳鈺馥攝)

立委陳超明說自己若是甘比亞總統,一定會跟中國建交。(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