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建構完善照護體系 是國家重要責任

蔡英文表示,政府部門應該要有策略地調整醫療照護體系中護理專業的定位,更必須正視目前醫療照護體系所面臨的困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蔡英文表示,政府部門應該要有策略地調整醫療照護體系中護理專業的定位,更必須正視目前醫療照護體系所面臨的困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09 21:3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召開第16屆第63次中常會,會中邀請成功大學護理系教授陳靜敏以「護理專業發展的挑戰與願景」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轉述黨主席蔡英文裁示表示,除非常感謝一直在第一線付出專業的護理人員,更必須正視目前醫療照護體系所面臨的困境。政府應從制度上給予護理人員更多的支持和保障,因為建構完善的照護體系,是國家重要的責任。

陳靜敏是擔任台灣社區衛生護理學會理事長,也是民進黨第9屆不分區立委提名人。

蔡英文表示,政府部門應該要有策略地調整醫療照護體系中護理專業的定位。在醫療機構內,達到「合理護病比」,改善工時及待遇的勞動條件、合理分配資源到護理專業領域、提高執業環境的保障和吸引力、強化護理人員在醫療照護體系的專業功能。

蔡英文強調,未來要將醫療與長期照顧社區化,也就是在社區裡建構優質的醫療照顧中心及長期照顧中心,相信護理人員在「預防保健」與「長期護理」的專業,將扮演社區照護的重要功能。蔡英文也感謝陳教授的專業報告,盼陳教授未來在智庫醫療與長照兩個政策小組,持續提供護理專業的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