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自願被搜」?網友批:把人民當白癡

網友將憲兵違法搜索民宅一事,與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做對比,批評獨裁政黨「喜歡把人民當白癡」。(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網友將憲兵違法搜索民宅一事,與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做對比,批評獨裁政黨「喜歡把人民當白癡」。(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07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憲兵指揮部派遣台北憲兵隊為回收白色恐怖時期機密文件,對魏姓民眾住宅進行搜索,並指稱民眾「自願被搜索」,網友將此事與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做對比,指出「有沒有獨裁政黨都喜歡把人民當白痴的八卦?」

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謝明德昨(6)日出面表示,憲兵對魏姓民眾的調查過程一切合法,且魏姓民眾亦有簽署「自願搜索同意書」,謝說,白色恐怖時期的機密文件,是由魏姓民眾自己拿出,憲兵並未對魏宅進行搜索。

臉書粉絲專頁《台灣賦格》將此事與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做對比,《台灣賦格》指出中國官方聲稱,銅鑼灣書店老闆李波「自願放棄」英國居住權,與魏姓民眾「自願被搜索」雷同,《台灣賦格》痛批,「有沒有獨裁政黨都喜歡把人民當白痴的八卦?」

台灣賦格臉書全文

【原來都是自願的!】有沒有獨裁政黨都喜歡把人民當白痴的八卦?・買白色恐怖檔案被憲兵隊強行進住宅搜索?是自願被搜索的啦http://bit.ly/1UM9EU3・國民黨奪取民地變黨產?是地主自願低價廉售啦...

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 貼上了 2016年3月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