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召委投錯票遭停權1年 楊曜:坦然接受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黨團大會。(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黨團大會。(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04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2日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民進黨立委楊曜投錯票,導致民進黨在衛環委員會少一席召委,對此感到相當懊惱,向黨團自請處分停權1年;民進黨立院黨團會議今天通過楊曜自請處分停權1年案,楊曜表示是自己自請處分的,對結果坦然接受。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選舉2日因為楊曜「投錯票」,加上民進黨籤運不佳情況下,間接讓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當上召委,引發外界批評與質疑,他也懊惱自請處分停權1年。

不過,親民黨立法院黨團主任張碩文日前在政論節目上質疑,楊曜與同黨立委劉建國不合,才會在衛環召委票投自己。對此,楊曜也提出嚴正抗議,其他同黨立委也出面緩頰聲援,表示楊曜與劉建國不論在私交或公誼上,都是非常好的夥伴。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今天上午在民進黨團會議後受訪表示,黨團會議通過楊曜自請處分案。不過和楊曜交情也非常好的他,特別在臉書上表示心疼楊曜,相信他真的是無心的失誤。

楊曜受訪時則說,若知道他與劉建國交情的人都知道他絕不會跑票,黨內也沒人相信他是故意的。因此他對於自請處分的結果,表示坦然接受。

吳秉叡臉書:

大秉的好兄弟楊曜,這幾天因為誤投自己,被網友痛批。真的讓大秉心很痛,曜哥四年多前以無比的毅力和努力,打敗稱霸澎湖多年的林炳坤立委,翻轉澎湖的藍綠,這幾年在立法院,每天澎湖台灣飛機穿梭,為澎湖鄉親努力在立法院維護、爭取權益,他的認真,他的用心...

吳秉叡貼上了 2016年3月3日

民進黨立委楊曜因投錯票,間接讓王育敏當上召委,引起外界批評,他也自請處分停權一年。(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民進黨立委楊曜因投錯票,間接讓王育敏當上召委,引起外界批評,他也自請處分停權一年。(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