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姓閣員比例多少? 婦團呼籲:超過3分之1

婦女團體要求蔡英文內閣成員能有超過3分之1是女性。(記者林良昇攝)

婦女團體要求蔡英文內閣成員能有超過3分之1是女性。(記者林良昇攝)

2016/03/04 11:3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三八婦女節將至,婦女及性別團體今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內閣,能有3分之1的女性閣員,落實蔡英文在2012年的性別政策白書,婦團也強調,不只是性別比例,閣員也應任用具有性別意識者,也期待看到新內閣組成涵蓋不同族群階層身分,落實性別平等和多元平權精神。

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長沈秀華表示,2012年總統大選蔡英文的性別政策白皮書裡表示,性別平權從新內閣女性比例不低於三分之一做起,蔡英文成為第一位女總統,是台灣性別平等新里程碑,希望她能成為重要力量,未來內閣閣員的組成也要有性別意識。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研發部主任林綠紅指出,彭婉如遇害前,積極推動婦女參政四分之一的保障名額,原本是作為民進黨的內規,後來影響到整體,婦女新知基金會常務董事姜貞吟表示,目前立法院女委員的比例為38%,已超過3分之1,希望能落實在內閣閣員男女比例上,在各領域都具性別平等。

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秘書長許嘉恬則說,「很多男性說妳們婦團夠了吧!」但在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提案立委和閣員可3歲以下小孩進議場,卻受到社會批判,產生讓人不能苟同的意見反映,所以「女人還不夠」,要做的事情還很多,性平從閣員男女比率開始。

台灣女人連線執行秘書熊晨妤指出,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期間,女性政務官比例不斷下降,最低時甚至只有9分之1,去年新任地方政府女性閣員比例也多未達4分之1,而婦團推動女性政務官性別比門檻以數十年,卻仍無法達成門檻,多年來沒看到任何改變。

婦女團體強調,期待蔡英文能在性別平等相關政策成就新氣象,回應台灣社會各階層女性及多元性別、不同族群的福利需求及權力呼聲,而新內閣組成的性別比例及多元平權代表的象徵意涵和閣員人選的平權意識,是檢驗新政府是否重視性別平等及多元平權政策的重要指標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