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新砲口對內 轟國民黨獨厚黃敏惠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李新砲轟黨中央。(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李新砲轟黨中央。(記者叢昌瑾攝)

2016/03/04 11:0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今天又傳出爭議,候選人李新上午在黨部外召開記者會質疑,黨中央不提供1萬2000多位海外黨員名冊給候選人,競選黨主席的代理主席黃敏惠卻可以在228當天發信給所有海外黨員書信,如今還進一步以缺乏經費為由,不提供地方及黃復興黨部經費辦理選務,凡此種種都只是對擁有黨機器權力的候選人有利。

他質疑黃敏惠雖然請假參選,但每次有重要會議時,都親自參與,影響選舉公正性,因此要求黃敏惠立即辭去代理黨主席職務,如果再操控,就應該退出選舉。

針對李新質疑,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回應,黨主席補選相關開銷均由黨務經費支應,一切透明,至於黃敏惠如何取得海外黨員聯絡方式,黨中央一無所悉,並強調選務單位提供四位候選人的黨員名冊光碟全都一樣,沒有獨厚特定人士。

李明賢說,選務公平、公正、透明,絕無所謂黑箱情形,有關李新的種種質疑,日前黨中央邀集四陣營協調政見發表會事宜時,就已經說明清楚,各陣營如果仍有疑慮,黨中央願意再溝通說明。

李新指出,昨天有地方及黃復興黨部向他反應,黨中央居然以缺乏經費為由,通知無法給予選務經費,要地方及黃復興黨部自籌,黃復興系統抗議黨中央多年來都會撥發經費給地方黨部,然後再轉撥部分經費給黃復興,做為寄送選票通知單郵費以及工作人員的經費。

李新質疑,黨中央這種作法是否認為黃復興已經不聽話,要讓黃復興黨員無法投票?他強烈懷疑黨中央在擺爛,「因為他們認為某位候選人會在黃復興得到很大的支持,不如乾脆擺爛﹗」「黨中央還想掌控什麼?」痛批黨中央對只要是不聽話的黨部,就讓他們穿小鞋,辦不了選務。

李新說,這次是全國性的選舉,理應由黨中央提撥經費辦理選務,況且候選人還繳了960萬的選舉作業費,怎麼會沒有經費辦選務?他要求黨中央公布作業費使用情形

此外,李新還公布國民黨海外黨部柏林分部一位人士發給他的簡訊內容,指稱日前收到海外部快遞寄來的黨主席補選選票,但打開郵包後,讓他們瞠目結舌,因為裡面只有海外黨員通訊投票須知、選票信封、回郵信封以及選票等四種資料,完全未見參選人資料,海外黨員根本無從了解四位候選人政見內容,反而在收到包裹前的,海外分部收到黃敏惠在228當天傳來的信,內容大意是自稱要做一個傾聽人民聲音,懂得溝通協調的領導人,質疑為什麼只有黃敏惠可以擁有給海外黨員寫信的權利,海外部只獨厚黃,完全漠視其他三位候選人的權利。(12:40更新)

相關影音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李新將「改革號」紙飛機射向中央黨部,表示對海外黨員投開票機制之質疑,並呼籲黃敏惠應立即辭去代理主席職務。(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李新將「改革號」紙飛機射向中央黨部,表示對海外黨員投開票機制之質疑,並呼籲黃敏惠應立即辭去代理主席職務。(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