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只停留在悲傷」 陳芳明用「史明精神」紀念228

政大教授陳芳明今撰文闡述「史明精神」,認為紀念228不能只是停留在悲傷情緒。(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政大教授陳芳明今撰文闡述「史明精神」,認為紀念228不能只是停留在悲傷情緒。(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2/28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228事件的69週年,政大台文所教授陳芳明今天也在臉書上撰文,他引用已經高齡98歲、但仍持續戰鬥的史明來看待228事件,他認為,紀念不能只是停留在悲傷情緒,而是要「以勇敢精神面對黑暗歷史」。

陳芳明今天在臉書撰寫了「以生命力面對二二八」一文,描述他昨日參與史明的回憶錄新書發表會,他表示「史明生命中,從來沒有浮現悲哀的情緒,也從來沒有感嘆失望的神情。」而他看到了大排長龍的讀者,等待史明簽名,他認為「無疑更彰顯了史明精神。」

對於228事件69週年,陳芳明表示,他是閱讀史明的《台灣人四百年史》,才第一次清楚了解事件的始末。他也表示,「二二八事件紀念,慢慢脫離悲情的階段,而是以勇敢精神面對黑暗歷史。」並強調:「不能只是停留在悲傷情緒,也不能只是舔舐傷口」。

陳芳明也認為,「史明到他這樣的年紀,一直都是懷抱著戰鬥與批判的精神。他不知道什麼是老,只知道在有生之年持續介入社會。」陳芳明也以史明撰寫的厚實、充滿生命力的回憶錄,以及他依舊溫暖而有力的掌心為結,呼應了他的「以生命力面對二二八」想法。

[以生命力面對二二八]史明生命中,從來沒有浮現悲哀的情緒,也從來沒有感嘆失望的神情。每次與他見面,他都是激動在說話。昨天專程赴台大校友會館,參加《史明回憶錄》新書發表會。進入會場,就已經看到大排長龍的讀者,等待史明簽名。這樣的景象,無疑...

Fang-Ming Chen 貼上了 2016年2月2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