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戰系統被馬總統玩到谷底?寄望小英上台翻身

準總統蔡英文將上台,國安系統喊話,希獲得重用。(記者張忠義攝)

準總統蔡英文將上台,國安系統喊話,希獲得重用。(記者張忠義攝)

2016/02/28 1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國安情報戰力在馬總統主政下空轉8年?據報導,國安系統對即將上台的蔡英文寄予厚望,希望能夠重新對情戰能力進行整軍,發揮戰力,保衛國家。

這一期《亞洲週刊》對於馬英九總統主政期間對情治系統的忽略提出質疑,指馬是「台灣歷任總統中對情治系統最不重視的一位…馬從二零零八年上任後就對情治系統敬而遠之,實質上也造成情治系統戰力殆盡」。

報導指出,李登輝總統對於運用國安系統,大打情報外交,突破中國封鎖,效果十分顯著,而陳水扁總統雖然因為「國安秘帳」重創情治系統資金運作,連帶使得軍情局的「戴德專案」關閉,但是,陳水扁將情報系統從歐美、東南亞、東北亞等轉進中國,雖然效力不如李登輝,但還是發揮效力。

馬英九執政,《亞洲週刊》不留情面指出,「台灣國安系統的情戰能力已經跌落谷底」,馬對國安情治系統採取敬而遠之的態度,他任內一共4位國安局長,前兩任局長蔡朝明和蔡得勝的情戰考績被打的很差,繼任的李翔宙和現任的楊國強根本沒有作為,等於「八年的空轉」。

週刊引述「國安局內部人士」的說法,指準總統蔡英文曾任李登輝總統兩岸談判的智囊、完成「特殊國與國關係」論述,更曾擔任陸委會主委、國安會諮詢智囊…,這些資例使得她將比馬英九更熟悉國安系統運作,更了解情報系統的重要性,已經荒廢8年的情戰系統,可望重新恢復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