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適任就淘汰!第8屆立委汰換率達65%

公督盟長期監督國會立委,圖為第9屆新國會113名立委的檔案資料。(圖擷自《公督盟》臉書專頁)

公督盟長期監督國會立委,圖為第9屆新國會113名立委的檔案資料。(圖擷自《公督盟》臉書專頁)

2016/02/25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國會改選,許多連任多屆的資深立委都意外落馬,據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統計,第8屆立委中被公督盟評鑑超過4次待觀察以上的立委有17位,選舉結束後僅6人繼續連任,汰換率達6成5,顯示民眾越來越關注立委在國會當中的表現,不適任就非常有可能遭到淘汰。

公督盟指出,今年的立委選舉期間,公督盟長期對立委的評鑑資料被大幅引用,顯示公督盟平時累積的評鑑資料沒有白費。而且,經過統計,第8屆立委任期中第1至7個會期,被公督盟評鑑超過4次待觀察以上的立委共有17位。最後無論是自己不選、沒再被提名或被對手引用評鑑攻擊等原因而沒有連任的,就高達11位,最終只有6個人繼續連任,汰換率達6成5。

公督盟表示,民眾了解到立委罷免門檻非常高,一旦選出「爛委」,幾乎只能任他玩4年,沒有什麼淘汰的機會,也凸顯出公督盟針對立委的每會期評鑑,宛如是立委的「學期成績單」,也提醒著立委們不要忘記應盡的本分。

公督盟臉書:

【公督盟評鑑第八屆立委汰換率六成五,新屆期仍需大眾支持!】經過統計,在第八屆立法委員任期中第一至七個會期,被公督盟評鑑超過四次待觀察以上的立委共有17位。無論是因為公督盟公布評鑑結果的壓力、自己不選、沒再被提名或被對手引用評鑑攻擊,還是...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 貼上了 2016年2月2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