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國父遺像引反彈 管碧玲:國民黨要感謝高志鵬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點出,高志鵬所謂廢國父遺像只是把國徽國旗法回歸到民國17年的版本,不搞個人崇拜,只有國家象徵。(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點出,高志鵬所謂廢國父遺像只是把國徽國旗法回歸到民國17年的版本,不搞個人崇拜,只有國家象徵。(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6/02/24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日前提案廢除國父遺像,引起各界議論,藍營人士更是紛紛痛批。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針對此議題在臉書發文,評說國民黨這次如此大力反彈,如果不是沒有做功課,就是故意小題大做。

管碧玲說,持平而論,高志鵬的廢除國父遺像提案,並沒有完全挑戰中華民國體制,而是讓國徽國旗法回歸到民國17年的版本。當時法律規定不必放孫文遺像,也就是說,高志鵬是讓中華民國體制的「祖宗牌位」回歸到只有「國旗、國徽」的原貌。

管碧玲指出,孫文的遺像入法,是在民國43年白色恐怖時期的事。在民國17至43年這26年,中華民國只有國家象徵,沒有個人崇拜。她認為,這才是更現代化的政治模式,「也只有白色恐怖統治才需要個人崇拜」,管碧玲評道,從歷史的角度看,國民黨要謝謝高志鵬才對。

管碧玲也表示,她贊成蔡英文裁示「轉型正義的法律要注意一定的節奏。」,認為高志鵬挑這個時機點提案,很容易被政治操作。可是國民黨這樣大肆修理,管碧玲評說,顯得他們既不懂歷史、又不合邏輯。

高志鵬的題案,管媽這樣看:國民黨這次如果不是沒有做功課,就是故意小題大做。高志鵬的提案持平而論,完全沒有挑戰中華民國體制,只是讓國徽國旗法,回歸到民國17年的版本,那時候的法律規定,不必放孫文的遺像,也就是讓中華民國體制的祖宗牌位,回歸...

Posted by 管碧玲 on 2016年2月2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