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三月報名 行政院問民進黨:誰出席?

杜紫軍表示,5月23日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距離520交接只有3天,加上要路程,而且3月底必須完成報名,新政府必須很快的指派相關人員辦理報名手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杜紫軍表示,5月23日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距離520交接只有3天,加上要路程,而且3月底必須完成報名,新政府必須很快的指派相關人員辦理報名手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2/24 15:5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總統府祕書長曾永權在昨天中午召集卸任小組小組會議,做成暫緩政院提出29部會對口的「交接作業實施要項」、待新政府首長人選產生再據以推動等4點結論。不過,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今天表示,很多事情是持續性辦理,也有急迫性,例如在5月23日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距離520交接只有3天,加上要路程,而且3月底必須完成報名,新政府必須很快的指派相關人員辦理報名手續。

行政院官員也說,過去從當選到組閣約6星期,因此才希望民進黨2月底公布內閣名單,以便3月開始展開29個部會深度交接。但現在都不知道各部會的對口人選,怎麼報名WHA?馬政府在WHA爭取到觀察員的身份,而且我國可派Minister(部長)與會,邀請函也清楚寫明是部長身分,如果民進黨規劃4月才公布新內閣,WHA要怎麼報名?

杜紫軍表示,目前得到訊息是,民進黨政權交接小組認為交接暫時沒有急迫性,時間上,政院會尊重他們,只要民進黨認為什麼時間適合,行政院隨時準備好,就會啟動。

杜紫軍說,行政院制訂的交接實施要項,跟立法院討論的交接條例是兩件事,行政部門為了深度交接,讓新政府可很快執行相關政策,才有很多細緻性作法,因此希望民進黨交接小組能盡快找到適當的人員,進入實質、業務說明的交接階段,讓他們瞭解各部會政策,以及接任後面臨立即性的問題,接手後更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