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仲蟑螂橫行 罰百萬元竟不怕

台北市議員王威中今舉行記者會,強烈要求政府機關積極處理「房仲蟑螂」,不要只是消極罰款。(記者莊孟軒攝)

台北市議員王威中今舉行記者會,強烈要求政府機關積極處理「房仲蟑螂」,不要只是消極罰款。(記者莊孟軒攝)

2016/02/22 12:35

〔記者莊孟軒/台北報導〕北市士林德行東路上「工信建設有限公司」橫行新北、台北十餘年,進行房仲買賣、租賃業務卻未持有合法登記,儘管已裁罰120萬元,公司負責人傅文程仍無視罰鍰,竟以變更公司名稱、負責人方式規避責任繼續營業。台北市議員王威中今舉行記者會,強烈要求政府機關對此積極處理,不要只是消極罰款。

王威中表示,惡名昭彰的工信建設有限公司企圖以知名營造廠命名混淆民眾視聽,並多次更名規避罰則進行營業。調閱資料發現,自民國91年起便有多起民眾檢舉案件,負責人傅文程經多次遭受裁罰仍無法遏阻惡行,違反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刑法民法總共被罰款120萬元,繳納狀況不明,甚至至今仍正常營業。

王威中並偕受害人林姓房東一同出席,林姓房東表示,工信建設有限公司負責人傅文程向他租賃店面,租約從2012年10月至2015年10月為止,但2015年2月起就未再繳房租,積欠高達66萬元,協調無果求助無門只好透過法院強制執行。

地政局地權及不動產交易科科長沈瑞芬指出,工信建設有限公司自民國91年起始有違規情形,依照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32條對非法業者進行每次10~30萬裁罰,至今已裁罰5次總計120萬元,自民國99年起每年進行查處,已依照現行法規已積極查處並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