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票「洗腦」募款!徐國勇打臉紅十字會「當然能廢」

民進黨立委徐國勇。(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徐國勇。(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2/21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備受爭議,每到台灣發生災難發生時,更有不少網友呼籲「拒捐」,紅十字會在南台地震後也發聲明反擊,立委徐國勇則呼籲,應把紅十字法廢除,並重新成立「台灣紅十字會」重拾人民信任。

台南發生大地震,因捐款問題,讓紅十字法存廢問題浮上檯面,紅十字會更發聲明反擊,強調「紅十字會法或可修正,但宜考量紅十字會的特殊性及功能」;立委徐國勇在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反駁「當然能廢」,他表示,紅十字法內給紅十字會特權,「任何機關要去辦募款,都要經內政部核准,只有紅十字會在任何問題、災難時,都能立即募款。」

徐國勇表示,「大家小時候都曾買過紅十字會郵票,強迫募款,所以大家都對它有印象,都已經被洗腦,要救災、要什麼找這個就對,結果錢都被亂用,且這些人背景、理監事等人背景,怎麼都是國民黨,或是偏國民黨?」

徐國勇呼籲,若有那麼多問題,那就把它廢掉,另外成立「台灣紅十字會」,也許能重獲民眾信任,「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法律,很多人想把它廢除,我也共同提案、連署了」!

前立委羅淑蕾則說,紅十字會不能再以「我是老大」、「我受專法保護」心態下去,「任何捐款都可以不用經過內政部核准、帳的監督也不用很明顯公開,這樣的心態都不對」。

紅十字會澄清文: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2/18聯合晚報刊登鄭重聲明啟事】0206凌晨南台地震造成116人罹難、551人受傷。本會王清峰會長、同仁及志工犧牲春節假期,各救災隊立即動員協助救災,並提供熱食、毛毯睡袋等物資。7日起,王會長和同仁還前往台南各大...

Posted by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on 2016年2月18日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聲明。(圖擷取自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臉書)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聲明。(圖擷取自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