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權交接會議登場 吳釗燮:盼無縫接軌

新舊政府19日上午在台北賓館首度商討接政權交接事宜,民進黨由政權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吳釗燮等人代表與會。(記者羅沛德攝)

新舊政府19日上午在台北賓館首度商討接政權交接事宜,民進黨由政權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吳釗燮等人代表與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6/02/19 10:4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總統府、民進黨今天上午在台北賓館舉行政權交接會議,民進黨秘書長、政權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吳釗燮表示,這次會議的任務,就是要確立交接的原則和做法,讓交接工作能夠順利展開,希望能讓兩個相互銜接的政府無縫接軌。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將在5月20日宣誓就職,今天上午10時在台北賓館舉行政權交接會議,府方由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國安會副秘書長趙克達、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以及行政院副秘書長宋餘俠等人與會,民進黨由吳釗燮領軍,林錫耀、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民進黨前民意調查中心主任陳俊麟、民進黨副秘書長劉建忻、民進黨政策委員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等人代表出席。

首先發表引言的曾永權表示,今天是接續任政府代表召開第1次會議,他舉農曆新年前台南震災發生後,朝野合作,中央、地方攜手的精神為例,期許接下來的政權交接工作,雙方私毫不要懈怠,才能符合國人期待。

吳釗燮致詞表示,感謝總統府的安排和所有必要的準備,讓總統府、國安會和行政院的代表能和民進黨代表坐在一起,討論交接事宜,建立一個很密切的溝通管道。雖然台灣政府的交接尚未法制化,交接期間也非常地長,但是以過去交接的經驗,和雙方接下來的密集溝通協調,他有信心順利完成交接的必要工作。

吳釗燮說,今天府方和民進黨兩個小組在此,就是要讓兩個相互銜接的政府的代表,讓兩個相互銜接的政府,能夠無縫接軌,讓卸接任政府之間的銜接能夠順暢。這次會議的任務,就是要確立交接的原則和做法,讓接下來政府各部門之間的交接工作能夠順利展開。雖然政府交接是一項相當繁複的工作,今天的會議也只是一個起步而已,民進黨有責任,也有信心讓這次交接的工作可以來順利地進行。

吳釗燮說,台灣民主化之後,已經舉行6次總統直接選舉,政府交接已經成為民主常態,也是落實並實踐民主價值的重要機制。接下來重要工作,就是要在未來這段期間,進行更密切的溝通,以確保交接工作的順利進行,也要維持交接期間政局的穩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