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產業發展重點 蔡其昌:延續台灣優勢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席厚植國家競爭力與科技產業發展記者會。(記者莊孟軒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席厚植國家競爭力與科技產業發展記者會。(記者莊孟軒攝)

2016/02/18 18:28

〔記者莊孟軒/台北報導〕科技產業發展進入轉型創新的十字路口,厚植國家競爭力與科技產業發展座談會今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受邀參加,針對台灣科技產業發展沿革、更迭,以及未來發展趨勢進行討論。蔡其昌表示,如何延續台灣在IC產業上的優勢,達到最大效益才是重點。

日月光與矽品併購案炒得沸騰,厚植國家競爭力與科技產業發展座談會特別針對併購議題提出討論。蔡其昌表示,併購並非不可,但政府應將思維擺放在如何使台灣IC產業更加強勢。他說,為提升台灣IC競爭力,並在世界上發光發熱,產業政策才是重點。

蔡其昌指出,去年立法院積極阻擋紫光併購案,是由於政府並未明確說明立法院、業界與國人併購的標準、準則、股份的分配、優勢及助益為何。他說,並非針對併購對象作反對,而是希望經濟部做整體規劃。

他最後提到,期待現任政府及新政府未來能注重整體架構,站在立法院的立場,將不排除修改公平交易法,也盼專家學者通力合作,讓業界間商業行為規範更加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