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啟動政見落實第一步 蔡英文最快本週走訪產業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在年後第一個上班日,驅車前往中央黨部。(記者張嘉明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在年後第一個上班日,驅車前往中央黨部。(記者張嘉明攝)

2016/02/15 11:4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今天是開工第一天,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一早就到黨部上班,研議近期三個工作重點,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蔡英文除了指示台南地震後續處理工作外,週三也將出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所召開的立法研習會議。而為了盡速啟動政見落實,蔡英文最快本週進行產業走訪,將拜會生醫科技、綠能、國防等七產業龍頭,從法規、人才培育等各面向進行調整。

關於台南地震,蔡英文在日前就曾於臉書表示,搶救任務已經結束,但未來不但要重建受創家園,還有受災民眾的心靈、生計、生活,台灣是大家庭,一定會陪伴受傷的家人站起來,度過難關。

王閔生表示,蔡英文上週已經請智庫的國土規畫小組、城鄉發展小組、災害防救小組、水資源小組,針對地震進行分析。今天,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將召集跨小組的專家會議,以居住安全、健全災害防救體系為討論重點。蔡英文也要求民進黨的新境界智庫針對預警、預防、應變、重建提出具體報告,希望從災害中提取經驗,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災害。

週五新國會就要開議,王民生說,民進黨將於本週三、週四召集立法院黨團成員,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召開立法研習會議,落實蔡英文選舉政見、研議法案。蔡英文在週三(17日)上午會出席致詞,17日的議程會聚焦在整體政策、落實蔡英文政見為主,由經濟群、建設群、社會群、法政群討論。

第二天(18日)議程將聚焦議案審議,講師包括智庫執行長林全,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台經院副院長龔明鑫,前立法院顧問張萬全、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只要時間允許蔡英文都會出席。

王閔生表示,蔡英文最快本週或下週將針對資通訊產業、生醫科技、精密機械、綠色能源、材料科技、國防、農業等七大面向產業進行拜會,針對產業經營改善、法規調整、人才培育等議題交流,研議中央地方政府產業合作策略。

相關影音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年後將進行產業之旅,拜訪企業了解需求。(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年後將進行產業之旅,拜訪企業了解需求。(記者張嘉明攝)

王閔生今天轉述蔡英文進行工作重點。(記者蘇芳禾攝)

王閔生今天轉述蔡英文進行工作重點。(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