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到最後—刻絕不放棄 蔡英文「台南加油!」

蔡英文探視震災傷者。(記者洪瑞琴攝)

蔡英文探視震災傷者。(記者洪瑞琴攝)

2016/02/08 14:0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主進步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日在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立委陳亭妃、林俊憲、黃偉哲、王定宇等人陪同下,至台南市奇美醫院及成大醫院探視慰問震災傷者,隨後蔡英文也轉往台南市立殯儀館向罹難者上香致意。

蔡英文表示,對大家來說這是非常沈重的新年,相信全台灣人的心此時此刻都與台南在一起,希望大家一起為台南祈福,並盡力提供協助。這次來主要是為了探望受傷的民眾,替他們加油打氣,希望他們能夠重新站起來。同時她更要感謝不眠不休的醫護人員,感謝他們為災變所做的一切努力。

蔡英文說,目前維冠大樓還有很多人等待救援,她相信台南市府團隊以及所有的救災人員都會盡一切努力,拼到最後一刻,絕對不會放棄任何希望。

蔡英文說,震災後續的相關工作還有很多,她看到中央和地方配合得很好,民進黨的執政縣市和地方政府也都提供台南最大的協助。最重要的是台南市長賴清德領導的團隊,不眠不休非常辛苦,在指揮調度及各項事務的處理,都顯示出這是一個有效率的團隊,在此也要跟他們說聲辛苦了!

蔡英文說,這是個大家站在一起的時刻,全台灣的人都會和他們在一起,不會讓台南孤單,此時此刻每個人都是台南人,大家一起加油。

民進黨市黨部表示,蔡主席也致贈每人一萬元慰問金給目前仍住院治療中的受災者,並贈送全體醫護及蒐救人員各二十萬元慰勞金以慰勉他們的辛勞。

媒體詢問是否因為震災取消發紅包行程。蔡英文表示,現在最優先的還是救災,能夠把人員救出,救出最多的人,讓傷害降到最小,才是最重要最優先的事情。

蔡英文表示,她在第一個時間已經要求民進黨的執政縣市盡一切的可能提供最多的協助給台南,民進黨的立院黨團,也會隨時配合救災及後續重建工作,力量都要發揮出來。

都市更新及全國房屋總體檢等工作列為國會新會期重點法案,蔡英文表示,這是很必要的事情,過去一段時間她也注意到全台有很多老舊房屋,這都是在早期工業化的時代所興建的房子,在這個階段確實該做個總整理,不論是在防震還是在各種災害方面,都要有足夠的抵抗能量。

蔡英文表示,台灣進入更進步的社會,更多的公共設施,生活品質的需求,有需要更進一步大規模的都更計畫。她也會盡快讓政策部門做總整理,民進黨也會把列為施政非常優先的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