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06地震 復建經費啟動

南台地震,工程會啟動0206地震復建專案,地方政府先動支預備金救災,行政院也會在最短時間完成審議及補助。(記者黃志源攝)

南台地震,工程會啟動0206地震復建專案,地方政府先動支預備金救災,行政院也會在最短時間完成審議及補助。(記者黃志源攝)

2016/02/06 12:36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今日凌晨發生規模6.4地震,造成台南嚴重災情,工程會已啟動0206地震復建專案,地方政府公共設施搶災搶險除可先行動用地方災害準備金外,另於復建經費如災害準備金不足需行政院協助,可依規定送行政院並由工程會統籌審議工作,於最短時間內補助。

工程會表示,目前地方與中央政府皆已全力動員執行救災工作,縣市轄管之公有建築、道路、橋梁、堤防等公共設施如有受損,應利用開口合約儘速展開復建工程的規劃設計,經費部分中央也已啟動復建專案,縣市政府可循「中央對各級地方政府重大天然災害救災經費處理辦法」報請行政院協助。

工程會自從訂定「公共設施災後復建工程經費審議及執行作業要點」以來,已建立完整的提報、審議及管控機制,並與地方政府建立常態的聯繫管道,可立即依地方的提報需求,統籌中央部會進行勘災,以協助地方政府展開實質復建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