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不承認台灣 張揆:你期待它怎回應?

英國不承認台灣是國家,張揆受訪時直覺反應說「你期待它(指英國)怎麼回應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英國不承認台灣是國家,張揆受訪時直覺反應說「你期待它(指英國)怎麼回應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2/05 12:4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英國公民發動連署要求政府承認台灣是國家,英國政府正式回應,不承認台灣是國家。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中午受訪時表示,「我們現在國際局勢這麼艱難,向來是要裡子比較重要,如果裡子與面子要挑,我們是裡子比較重要,因為裡子是實質的關係,民眾的往來,例如免簽、產業合作,面子能要儘量要。」

張善政今天中午在接受廣播電台專訪後,媒體詢問最新消息,英國不承認台灣是國家,張揆受訪時直覺反應說「你期待它(指英國)怎麼回應呢?」

張善政表示,中共幫英國蓋核電廠,又做這個又做那個,它會怎麼回應?

他表示,「我們現在國際局勢這麼艱難,我們向來是要裡子比較重要,如果裡子與面子要挑,我們是要裡子比較重要,大家同不同意?至於面子能要儘量要,因為國際處境這麼艱難,面子則是能要多少就要多少。」

媒體追問,民間仍有對台灣主權的要求,包括國際友人也替台灣發聲但仍受阻?張揆說,國際上的民眾連署台灣是一個國家,我們當然很高興,透過民間的管道政府也可以去鼓勵,可是英國政府的回應是不能期待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