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揆:兩岸談不好要辦人 對事務官壓力大

張善政說,兩岸談判談得不好要辦人,這對事務官造成很大的壓力。(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張善政說,兩岸談判談得不好要辦人,這對事務官造成很大的壓力。(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2/05 12:1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經內部討論,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列為政院在立法院新會期的優先法案,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上午表示,行政院決定列為優先法案的,包括最有爭議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有些是行政院認為行政上必須做的,但其他(立委)的版本有要求立委參與談判,兩岸談判談得不好要辦人,這對事務官造成很大的壓力。

張善政說,他看朝野是否有些精神兩邊都可參酌,民進黨是否也開放心胸,可參考一下行政院的版本。

張善政今天上午接受台北流行廣播電台專訪時表示,做了以上表示。

他說,行政院先前已送出149個法案到立法院,案子確實是很多,對於哪些應列為優先法案,政院經篩選出不到30個優先法案,希望新國會優先處理,未來將補一個公文給立院讓對方了解哪些是要優先處理。

至於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未來包括法案的名稱,是否可能變成中華民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兩國論」入法,民進黨應也會以務實角度考慮此事,這件事也要考慮到對岸立場,如何要採取務實做法,怎麼拿捏,是民進黨及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要斟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