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照貼台灣國又被攔 他堅定宣告一句話就入境了!

網友在關西機場被攔,但他堅定表示「我不會撕掉的!但我會將整個狀況告知台灣大眾」。(圖擷取自台灣國護照貼紙)

網友在關西機場被攔,但他堅定表示「我不會撕掉的!但我會將整個狀況告知台灣大眾」。(圖擷取自台灣國護照貼紙)

2016/02/03 1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台灣民眾在護照貼上「台灣國護照貼紙」,要跟中國區別,但也斷斷續續傳出被不同國家拒絕入境。一名貼貼紙的網友分享,上個月入境日本關西機場被拒絕,不過網友接著說了一句話就順利通關了,「我不會撕掉的!但我會將整個狀況告知台灣大眾」。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因為台灣國護照貼紙被日本海關攔下,並被請到一旁的辦公室會談,他聲明「因為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我希望藉由此貼紙主張聲明我是台灣人」,但仍不被接受、不讓他入境,最後他說「我不會撕掉的!但我會將整個狀況告知台灣大眾」。

對方見網友不肯妥協,突然有點緊張,對他說「請你稍候、請你稍候,我打電話聯絡一下」,接著換另一個人進來,幫網友翻譯、撥電話,電話那頭的女官員清楚表明「因為貼台灣國護照貼紙可能有偽造護照之嫌疑,並造成出入境的不便,如果已經知道關西機場所做的說明,就沒有事可以離開了。」雖然耽誤不少時間,但網友還是入境日本了。

旅程結束返回台灣小港機場時,又遇到一樣的狀況,網友要回國卻被擋下,被請到小房間後,接到外交部官員的電話,「張貼台灣國護照貼紙很可能會造成無法出入境並遭受到遣返的可能」,但也是告知完就放他入境。

這名網友最後說:「身為台灣人 我們應該更勇敢主張!」不少網友推薦原po的勇敢、堅持到底;但也有人認為只是在浪費時間、自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