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改革起步 「蘇蔡配」若當選將辭民進黨中常委

蘇嘉全和蔡其昌赴時代力量黨部拜會。(記者莊孟軒攝)

蘇嘉全和蔡其昌赴時代力量黨部拜會。(記者莊孟軒攝)

2016/01/29 17:31

〔記者莊孟軒/台北報導〕民進黨團今早於立法院召開黨團會議,鼓掌通過推舉蘇嘉全與蔡其昌為立法院正副院長候選人。下午蘇嘉全和蔡其昌赴時代力量黨部拜票,盼未來能若擔任立法院正副院長,能與時代力量合作共同推動國會改革。

時代力量候任立委黃國昌提到,他們將會以4個標準進行國會龍頭的投票,分別是國會改革理念、過去從政表現、民間社會聲望、國會外交能力。他說,人民對新國會有高度期待,希望兩位在下禮拜一進行投票以前,公開說明對國會改革基本方向與願景,也期待能新國會有新政治氣象。

民進黨立委蘇嘉全、蔡其昌承諾,未來若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將遵守國會議長中立化三原則,分別是不參加政黨活動、不擔任黨職、不參與黨政協調平台,並承諾當選之後辭去中常委一職,並不介入任何民主進步黨的活動。

在議事中立還未正式法制化之下,外界質疑是否這只是將「檯面上的參與政黨活動,轉變成檯面下?」蘇嘉全說,所有人民跟立法院同仁都會進行監督,並不會有這樣的狀況。

選舉過程民進黨與時代力量有相當的合作,至於是否有機會跟國民黨合作?黃國昌表示,只要理想價值一樣,也會有合作的機會。

(17:36更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