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洪?黃敏惠:參選為避免國民黨分裂

參選國民黨主席補選的黃敏惠強調自己是為了避免黨分裂(記者施曉光攝)

參選國民黨主席補選的黃敏惠強調自己是為了避免黨分裂(記者施曉光攝)

2016/01/28 11:2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昨天低調由行政院副祕書徐中雄代為領表參選國民黨主席補選的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今天上午首度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在昨天之前她完全沒任何參選的打算,但因不忍心看到黨內分裂,以及有感年輕世代的聲音與吶喊,社會對國民黨的期待與批評,因此決定出來奉獻,希望團結黨內,讓國民黨維持多元、包容,走出更寬廣的道路,並進一步能在台灣落地深耕。

對於媒體詢問,為何擔心黨會分裂?黃敏惠說,黨內有人說準備要出走,還有人說「道不同,不相為謀」,讓她真的很憂慮,自己只想扮演好桶箍的角色,國民黨本來就是多元包容的政黨,希望透過民主機制中的競選,每個人都站出來,一起把品質提升,讓更多人對國民黨有更多的信心與更大信任,這個黨也因此能更多元、更包容、更好。

她強調,自己不是一個很會講話的人,看到黨會分裂,就像做為一個母親,希望家更好、國更好,在她心中有一股很大的聲音告訴她,這是自己該奉獻的時刻了。

對於外界解讀參選是為「防洪」,黃敏惠強調絕對沒有,她感謝洪秀柱過去在立法院指導她很多,也提攜後輩,「是我們最尊重的秀柱姐」。

在媒體要求對洪秀柱公開喊話,證明自己參選不是「防洪」的情況下,黃敏惠說,「柱柱姐,讓我們一起來,我相信妳的心、我的心,我們都一樣,一起來努力,讓國民黨更多元的聲音進來,贏回人民的信任,我們一起來努力,這是我們共同的責任,柱柱姐我一們一起加油。」

黃敏惠表示,她尊重每一個人,但希望提出不一樣的理念,一起來努力,也很感謝許多人在這個黨曾經奉獻過,也非常優秀,但國民黨需要世代交替,就由他們這些中生代來承接重責。

至於這場選舉是否會是一場本土派與挺中派的戰爭?黃敏惠否認強調,「不是哪一個派」,而是要一起聽大家的意見,國民黨就是要多元、包容,路要走得寬,對台灣才有利,也才對中華民國的永續生存有幫助。

對於自己能否成為黨內本土派、非本土派的最大公約數?黃敏惠說,民眾心中自有選擇,她一直希望每個人都能往最良善的價值努力,贏回人民信心與信任。

(12:1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