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身兼議員、律師、醫師 柯P讚:戰力不在我之下

柯文哲與日本議員古川俊治相見歡,大聊由醫轉政的辛酸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與日本議員古川俊治相見歡,大聊由醫轉政的辛酸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1/27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訪日之旅來到第三天,今日與同為醫界出身的日本自民黨參議員古川俊治相見歡,柯P也對古川大吐由醫轉政的苦水,古川也對柯文哲遭遇的困難表示感同身受,惺惺相惜之情溢於言表。

古川為慶應義塾大學醫科畢業,專長為機器人手術及遠端手術,但更驚人的是,他在當外科醫師時通過了律師國考,身兼醫師、律師、議員三種身份。而古川在國會休會期間還會從事醫學研究,令柯文哲好生羨慕。

柯文哲坦言,從醫時病患把生命交到自己手上,沒有聽過「NO」這個字。如今踏入政壇,天天都聽得到反對和否定的聲音,讓他一時難以適應以致偶有失言。古川對此身表同感,他談到,醫學界與政治界的發言有許多技巧上的差別,一不注意就容易說出失禮的話。

古川還提到,日本約有30位議員擁有醫師執照,但兼具律師身份的只有他一個人,柯文哲聽了略感佩服,直稱古川這人不簡單,戰力可能不在他之下。

古川俊治身兼議員、律師、醫師身份,令柯文哲相當讚賞。(圖片擷取自古川俊治事務所臉書)

古川俊治身兼議員、律師、醫師身份,令柯文哲相當讚賞。(圖片擷取自古川俊治事務所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