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登太平島自打臉? 黨政人士:時空背景不同

總統馬英九將赴太平島巡視,黨政人士認為有其必要性。(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馬英九將赴太平島巡視,黨政人士認為有其必要性。(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1/27 1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即將在明日前往太平島巡視,宣示主權意味濃厚。但在2008年期間,馬英九曾批評前總統陳水扁飛往太平島的決定,外界便質疑馬英九此舉是否自打嘴巴。但黨政人士出面替馬英九緩頰,認為「時空背景」早已不同。

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馬英九日前公開表示,他的字典裡沒有「看守」兩個字。但在8年前,陳水扁於卸任前夕飛往太平島時,馬英九曾批評他說,「看守總統」應把社會安定、國家安全維護好,並把總統選後移交的工作做好,「這就是對憲政體制最大的貢獻了」。

但黨政人士認為,馬英九此行是因菲律賓與越南皆對太平島主權虎視眈眈,菲律賓更將主權歸屬送往國際法庭執行仲裁,時空背景與8年前陳水扁時期相差甚遠,不可同日而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