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補選爆黑馬 黃敏惠參選郝龍斌退選

國民黨黨主席補選領表截止前爆出新人選!代理黨主席黃敏惠(右)確定參選,而上週表態參選的郝龍斌(左)則宣布退選。(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黨主席補選領表截止前爆出新人選!代理黨主席黃敏惠(右)確定參選,而上週表態參選的郝龍斌(左)則宣布退選。(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1/27 15:3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今天下午4點將截止領表,就在結束前1個多小時,突然爆出新人選,行政院副秘書長徐中雄剛才替代理黨主席黃敏惠代領表,就在差不多同一時間,上週宣布參選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宣布退選。

郝龍斌在退選聲明中未表態支持特定對象,只強調這兩天他看到同志陸續表態願意參加黨主席的選舉,在表態參選者中有不同背景、不同世代、不同歷練,充分表現國民黨的多元與包容,他相信黨員與人民已經有充分的選擇,能夠選擇出最適合國民黨的路線與黨主席,他也會以一個黨員身份,與所有家人一起找出最適合的黨主席與路線。

就在黃敏惠主持國民黨中常會的同時,徐中雄下午兩點多帶著領表所需的160萬元本票到中央黨部二樓,代表黃敏惠完成領表,但黃本人在致詞卻隻字未提,只強調國民黨一定要再站起來,國民黨距離人民太遠,如果再不改革,未來就成為被改革的對象,黨的改革已經啟動,這條路要堅持下去,一定要「深耕」,聆聽人民聲音,才能喚回民心,而且國民黨需要每一個人的力量,要把大家找回來,讓大家對國民黨有信心。

徐中雄在受訪時也異口同聲說國民黨要「落地『深耕』」,重新再起。他指出,先前黃敏惠對於參選與否一直很掙扎,直到今天早上黃敏惠致電告知要參選,還要他幫忙領表。

面對媒體詢問,黨內擔心洪秀柱兩岸路線有問題,黃敏惠是否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徐中雄表示,黨內路線應該不是問題,但這既然變成問題,就要重新來說清楚講明白,社會各界都在看,這也是大家一個選擇的問題。

徐中雄還說,大家都很擔心國民黨未來要何去何從。但面對媒體詢問,在擔心什麼?徐中雄只說,「你們都知道,還要問我﹗」媒體追問,是否與檯面上的參選者大多數都是外省籍有關,徐中雄則說,國民黨來台灣70年,現在沒有外省人,只有外國人,只有自己覺得是外省人才會這樣說,有些政治人物把假議題變成真議題,創造自己的能量,這件事情應該停止。

相關影音

行政院副秘書長徐中雄今天下午出面替代理黨主席黃敏惠領表。(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行政院副秘書長徐中雄今天下午出面替代理黨主席黃敏惠領表。(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