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傳併中嘉連闖2關 只剩投審會最後一關!

遠傳電信併購中嘉網路一案,目前僅剩經濟部投審會最後一關。(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遠傳電信併購中嘉網路一案,目前僅剩經濟部投審會最後一關。(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2016/01/27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傳電信併購中嘉網路一案連闖兩關!繼日前公平會有條件通過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也以附負擔方式通過,此案只剩下經濟部投審會最後一關。

遠傳電信去年7月宣布與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MSPE Asia)合資成立公司,向安博凱(MBK)收購中嘉持股,並以認購公司債的方式間接入主中嘉,迴避黨政軍條款。

由於中嘉案成局需要通過三大關卡,包括公平會判斷合併後的市場地位、NCC審查股東結構及營運計畫,以及經濟部投審會審查資金來源。而在去年12月底公平會附加條件通過,並在上週召開公聽會,以及NCC今天以附負擔通過後,遠傳併購中嘉一案,目前只剩下經濟部投審會最後一關。

對於外界質疑的「中資」疑慮,投審會已在上個月表示,摩根士丹利私募基金前十大股東目前已完全沒有中資,會在收集公聽會意見後,開始投審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