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榮進當選無效 中市山地原住民議員朱元宏遞補就職

山地原住民議員朱元宏,穿泰雅族傳統服飾宣誓就職。(記者張菁雅攝)

山地原住民議員朱元宏,穿泰雅族傳統服飾宣誓就職。(記者張菁雅攝)

2016/01/26 15:5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舉行山地原住民議員朱元宏遞補就職典禮,朱元宏表示,期盼為原住民維護尊嚴,做好把關,並爭取相關權益。

原台中市山地原住民議員林榮進因涉及賄選,被法院判決當選無效確定,席次由未當選者得票數第1高順位的朱元宏遞補。

朱元宏今天穿著泰雅族傳統服飾宣誓就職,典禮由議長林士昌主持,台中地方法院院長江錫麟擔任監誓人,台中市長林佳龍、市府各局處長及多位議員都在場觀禮。

朱元宏曾任法官、律師,他指出,這次參選主要是想改變原住民選舉一些較不好的風氣,經過司法程序也證明賄選不可行。他受族人的期待,盼未來在議會能好好維護原住民族的尊嚴,並極力爭取權益。

他也表示,越來越多原住民到都會區,而在都會區的原住民較容易發生法律、資金周轉等問題,希望將來台中能極力建設,成為最適合原住民居住的城市。

無黨籍的朱元宏宣誓就職後,隨即加入市議會超黨派聯盟,使得超黨派聯盟成員增為6人,超黨派聯盟議員陳清龍表示,朱元宏具法律專長,他加入後,該聯盟不僅陣容更龐大,問政也將更專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