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院正副院長 國民黨推賴士葆、曾銘宗角逐

國民黨推賴士葆(左)與曾銘宗一起搭檔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推賴士葆(左)與曾銘宗一起搭檔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記者廖振輝攝)

2016/01/26 12:5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上午在中央黨部舉辦新科立委座談會,會中討論並推出新一屆立法院正副院長人選,由賴士葆與曾銘宗搭配。賴士葆會後受訪表示,受黨團託付,雖知票數有段距離,但仍會全力以赴、盡力拉票。

至於選舉策略?賴士葆僅說,目前腦筋一片空白,就一步一腳印,把理念、希望國會改革的方向,包括議場中立化、效率化、委員會專業化、朝野協商透明化等大重點,不斷闡述,並向各不同黨派委員拉票、訴求,一切盡心盡力,一切交給上帝。

媒體關注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會中有沒有其他表示,賴士葆表示,一開始循例資深制,當然最資深的是王院長,但王說沒這個意願,幾位比較資深的立委,像是黃昭順、羅明才,都說沒有意願,才輪到他。賴直呼,這個結果不在他的劇本裡,「出乎我意料之外」。

賴士葆表示,原本他擬定劇本有推與不推兩個選擇,推的劇本則是正副院長都按照資深制,「但我怎麼算,都不會輪到我」;不推就是投票時每個委員都投給自己,畢竟席次差距大。

賴士葆接著說,座談會休息時有跟代理主席、秘書長短暫交換意見,大家一致認為要推,主要精神是資深制,但沒有特定人選,資深立委一個個問下來,「比我前面那幾位都沒有意願」。賴說,因為他現在暫代大黨鞭職務,所以不能跑掉。

至於王金平未來在國會的角色?賴士葆說,會中沒有討論到這點,不過王替黨團做很多事,疑難雜症都會找他,只是大家表面上看不到而已。

此外,會中也確定本屆第一會期的黨團書記長是林德福,首席副書記長則由江啟臣擔任,3位副書記長分別為許淑華、王育敏、李彥秀。

相關影音

國民黨早上召開立院黨團。(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早上召開立院黨團。(記者廖振輝攝)

立委賴士葆代表國民黨參選立法院長。(記者廖振輝攝)

立委賴士葆代表國民黨參選立法院長。(記者廖振輝攝)

剛換跑道到立院,曾銘宗(立者)就被國民黨推選立法院副院長。(記者廖振輝攝)

剛換跑道到立院,曾銘宗(立者)就被國民黨推選立法院副院長。(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