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競逐立院龍頭?賴士葆:推不推人結果都一樣

對於國民黨是否推出人選參與立法院長選舉,賴士葆(左)表示,假如沒有與其他政黨有合作的空間,推不推人選結果是一樣的。(記者廖振輝攝)

對於國民黨是否推出人選參與立法院長選舉,賴士葆(左)表示,假如沒有與其他政黨有合作的空間,推不推人選結果是一樣的。(記者廖振輝攝)

2016/01/26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在2016大選敗選後成為國會第二大黨,對於是否推出人選參與立法院長選舉,國民黨黨鞭賴士葆26日表示,假如沒有與其他政黨有合作的空間,推不推人選結果是一樣的。立委王育敏則說,她贊成推出適當人選參選立法院長,這代表著國民黨在立院議事上絕不缺席。

《蘋果日報》報導,今日上午國民黨政策會舉辦新科立委座談會,會中將決定新一屆立法院正副院長的人選。賴士葆在會前受訪表示,關於立法院長選舉,會透過這次會議傾聽大家的不同想法,開放討論。

但賴士葆坦言,由於國民黨只有35席,若沒有與其他政黨的合作空間,「推不推,結果都是一樣」,但推的意義、不推的意義是什麼,則一定會討論。

王育敏則表示,過去民進黨作為最大在野黨,也沒有缺席過立法院長選舉。國民黨現在雖然不是最大黨,但是她贊成推出適當人選參選立法院長,「這代表著國民黨在整個立院議事上絕對不會缺席」。

王育敏認為,只要能發揮團隊精神,35席也會扮演好監督制衡角色,雖然其中有一些是新科委員,但認為大家有潛力可以被激發,能在最快時間上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