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蘇花改如期完工 蕭美琴邀官員確認進度

立法委員蕭美琴今天到立法院,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等單位,了解蘇花改及花蓮相關交通建設進度。(蕭美琴辦公室提供)

立法委員蕭美琴今天到立法院,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等單位,了解蘇花改及花蓮相關交通建設進度。(蕭美琴辦公室提供)

2016/01/25 22: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大選過後新政府還未上台,卻傳出蘇花改工程要延宕九年的謠言,立法委員蕭美琴今天到立法院,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等單位,了解蘇花改及花蓮相關交通建設進度,她說,蘇花改進度順利,依目前進度將可如期完工通車,希望交通部應就不實的訊息即時進行澄清,避免造成社會不安與團隊無謂壓力。

公路總局副局長夏明勝說,蘇花改目前進度都符合預期設定,從無改線的規劃,也沒有相關環保團體或立委提出改線的要求,目前進行的是蘇花改附屬設施(如沉砂池、儲油池等)移動進行可行性評估,讓漢本文化遺址可受到更好的保護,預計二月底前完成評估作業;另外,因遺址規模龐大,交通部也委託兩個團隊同時施工搶救,預計今年下半年可完成,對工程進行沒有影響。

蕭美琴說,蘇花改是花蓮人期盼已久的「安全回家的路」,但在建設期間發掘到重要又完整的漢本文化遺址,此時通車與考古應該並重、雙贏,而非互相衝突。去年底曾協助解決考古團隊住宿問題,讓團隊增加人力,遺址計畫主持人劉益昌就此表示團隊將於二月進駐台電宿舍,屆時人力及交通問題獲得解決,挖掘進度可以更快。

「蘇花改不應該成為政治問題」蕭美琴語重心長的說,下屆總統蔡英文不但從未發表過停建蘇花改相關言論,甚至根本尚未上任,也沒有綠委要阻擋蘇花改,地方上卻頻傳「綠委拖延蘇花改進度」、「小英要求蘇花改停工」等言論,這完全是有心人士刻意操作,試圖恐嚇、分化花蓮人情感,非常不道德。因此她召開相關會議,釐清事實真相,以理性、實事求是的角度解決問題,還給鄉親安心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