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下當選證書 小英:以人民為念

中選會主委劉義周將當選證書頒發給蔡英文。(記者叢昌瑾攝)

中選會主委劉義周將當選證書頒發給蔡英文。(記者叢昌瑾攝)

2016/01/22 1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選舉委員會今日正式發出公告,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當選人為蔡英文、陳建仁。中選會主委劉義周也在今(22)日下午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致送當選證書。蔡英文晚間在臉書表示,贏得選舉固然辛苦,但推動改革更是經緯萬端,刻不容緩,她強調自己會「以彼此為鑑,以人民為念」。

蔡英文說,很感謝中選會主委及各委員,順利辦理這次總統選舉,讓台灣民主再往前一步。我們的民主還很年輕,還有很多需要深化的地方。無論是政權交接、還是選務改革,都還需要中選會各位先進的攜手合作,做一個民主的基石。

她說,做一個民主國家的總統,她知道權力不是天賦的,而是向人民借來的。如果做得不好,時間到的時候,人民就會把借給她的權力收回去。

「謙卑是我們的態度,堅定是我們的立場,改革是我們的方向。而回應人民的期待,更是這一張聘書背後最大的意義。」蔡英文說,自己將會全心全意投入改革,更會時時提醒自己,絕對不濫用權力。

她還說,台灣歷經三次政黨輪替,相信已經讓所有以政治為志業的人體會到,「板塊是會移動的,鐵票會生鏽,政權會輪替。」民主越是成熟,對執政者的要求就越嚴格。

她呼籲支持者,選舉已經結束,應該忘記激情與恩怨,讓政治回到日常、讓改革成為團結這個國家的最大公約數。

和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競選辦公室執行總幹事林錫耀,一起接受中央選舉委員會致送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當選證書。謝謝中選會主委及各委員,順利辦理這次總統選舉,讓台灣的民主再往前走了一步。我們的民主還很年輕,還有很多需要深化的地方。無論是政權交...

蔡英文 Tsai Ing-wen 貼上了 2016年1月2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