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呼籲馬英九:做好看守政府三大任務

民進黨正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右),陳建仁(中)到宜蘭謝票。(記者簡惠茹攝)

民進黨正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右),陳建仁(中)到宜蘭謝票。(記者簡惠茹攝)

2016/01/22 11:5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民進黨正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陳建仁展開全國謝票活動,今天上午抵達宜蘭縣議會舉行謝票茶會,針對馬英九提到我的字典裡沒有「看守」兩個字,蔡英文呼籲馬英九完成看守政府三個任務,謹守憲政分際、謹言慎行。

外界擔心馬政府內閣空轉,政策喊卡,馬英九日前更說沒有看守內閣的問題。蔡英文表示,每一次選舉結束,按照憲政運作原則,新的民意出現後,現在的政府就進入看守狀態,看守不是什麼都不做,而是有三個重要任務,必須維持政府正常運作、維持政局穩定,並把交接工作做好,這不是第一次政黨輪替,都有前例可循,再次呼籲馬政府,這期間憲政運作原則下,完成這三個重要任務。

「政府運作需要我們協助都可以來協助。」蔡英文指出,政權過渡期間,政府運作他們都可以協助,尤其是行政院長毛治國如果願意留任看守會很恰當,如果有需要另外找,應該找有經驗、有社會信賴度的人維持政府運作。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日前向新政府提問,國產豬肉是否開放使用瘦肉精?蔡英文回應,選舉已經結束,政府進入看守狀態,部會首長應該克盡職守把分內工作處理好。

媒體提問,陸客來台人數已經有下降的趨勢,新政府如何因應,蔡英文指出,中國大陸的問題,我們會謹慎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