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被搜 楊實秋以自身經驗籲:監督自己

前北市議員楊實秋在臉書分享當議員期間,自己刪除多項議員補助,甚至捐出議員福利。(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前北市議員楊實秋在臉書分享當議員期間,自己刪除多項議員補助,甚至捐出議員福利。(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1/20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心腹、立院秘書長林錫山涉嫌收受廠商提供的數百萬元回扣。而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則在臉書發文指出,不只行政機關,民意機關也應該被好好監督,他更分享自己當議員期間,自己不僅刪除多項議員補助,甚至捐出議員福利,讓網友一片盛讚。

楊實秋今早臉書貼文指出,自己過去擔任台北市議員期間,分別於89年刪除議會研究室重新裝潢費、93年刪除議會招待所、96年刪除議員商務艙補助,楊實秋認為這些預算會讓人認為在圖利自己。且楊實秋更透露,議員任內捐出議員福利如餐費、交通費、出席費等,同時出國也全數自費。

他更說「所有人都要被監督,當我們檢討行政機關有許許多多浮濫預算,但民意機關內部也會有部分藏汙納垢。期許新科立委們,要能時時刻刻監督自己。」、「因為要求自己,才能在議會一個人所刪除的預算超過在野黨。」

看過貼文的網友紛紛留言讚賞楊實秋「你沒當選好多真的好 好多人都好傷心」、「非常希望小英政府把楊先生入閣當法務部長」、「支持實秋大哥入閣,加油加油」、「人生在世就是要問心無愧」

相關連結請見

本次立院事件,代表了當民意機關監督行政機關,但民意機關該如何被監督?所有人都要被監督,當我們檢討行政機關有許許多多浮濫預算,但民意機關內部也會有部分藏汙納垢。期許新科立委們,要能時時刻刻監督自己。楊實秋過去於台北市議會,89年刪除議...

楊實秋貼上了 2016年1月19日

看過貼文的網友紛紛留言讚賞楊實秋。(圖擷自楊實秋臉書)

看過貼文的網友紛紛留言讚賞楊實秋。(圖擷自楊實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