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下「蔡教授」是..…爆紅口譯哥這樣描述

蔡英文過去曾在臉書介紹今天英文口譯人員Vincent(右)。(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過去曾在臉書介紹今天英文口譯人員Vincent(右)。(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6/01/17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晚勝選後,召開國際記者會,感謝人民用選票寫下歷史。記者會同步在網路上直播,並以蔡英文說一段、口譯翻成英文的方式進行,而口譯人員流暢、清晰的翻譯能力,贏得大家一致讚賞,「他」也成為各大媒體焦點,原來就是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趙怡翔。一夕爆紅的趙怡翔今天上午在臉書PO文,感謝大家的支持,也透露蔡英文私底下的一面。

趙怡翔在臉書首先感謝大家的關心與支持,接著談到昨天在500位國內外媒體及全國數百萬觀眾前口譯時的緊張心情。

趙怡翔透露,昨天雖然有事前翻好蔡英文談話稿,但他不是專業口譯,而第二階段的媒體問答,需要很好的臨場應變能力,加上蔡英文過去一個月造勢,聲音變得沙啞,實在聽不太清楚她的講話內容,造成昨晚其中有一題口譯的內容,不是很完整。

趙怡翔說,記者會結束後,抬頭看見小英主席走來,他心想「慘了」。這麼重要的記者會,竟然在重要題目中,漏翻了許多關鍵內容。沒想到滿臉疲倦的蔡主席笑著提醒說「Vincent,你剛剛有一句regardless of whoever is president,應該是chairperson(主席),不是president(總統)。記得跟大家更正。」說完就走了。

趙怡翔最後表示,「當晚,她成為中華民國準總統,也是即將掌握國會多數席次的黨主席。但是,她的舉動提醒了我,台灣人民選的不只是一位冷靜、穩健的領導人。台灣人民選出的還有,一位會用紅筆圈起錯字的蔡教授」。底下網友紛紛留言加油「Vincent 好帥!」「很棒了!」

相關影音

趙怡翔在臉書PO出團隊照片。(取自Vincent Chao臉書)

趙怡翔在臉書PO出團隊照片。(取自Vincent Chao臉書)

趙怡翔在臉書透露「蔡教授」私底下一面。(取自Vincent Chao臉書)

趙怡翔在臉書透露「蔡教授」私底下一面。(取自Vincent Chao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